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東霓

東霓

 

贺峻霖×我《惊雷》

▷ 女高中生明恋校草失败实录

▷ 校园 | 追妻火葬场 | 字数8k+

 


“追爱一百零一次。”

 

 


 

 

00.

 

一场刚萌芽就被宣布失败的感情会回甘吗。

 

 

 

 

01.

 

贺峻霖是出了名的难追,从初中到高中,恋爱履历干干净净,拒绝人的方法自成一派,暗恋者无一生还。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不怕死的人拥上去捂他这块上古冰山,似乎在期待着全球变暖效应能让他稍微融化那么一点。

 

听起来就够笨的。

 

“想追到贺峻霖比登天还难。”

 

初中毕业后的我如是说,并且发誓永远不要对不可能的人动心,不然会变得不幸。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原本初中跟我距离相差十万八千里,平常只能在做操时远远看一眼的贺峻霖居然成了我的高中同桌?

 

一下子就从同校跨过同班直接变成了同桌,老天爷,你真的以为我是个尼姑红尘尽忘无欲无求了吗?以前距离远还好我可以把控住,但是一下子靠这么近会突然产生偏差反应导致我急速心动的好不好……

 

“近水楼台先得月。”

 

一旁的贺峻霖嘴里喃喃,我下意识浑身一抖,麻到脚跟,直接就开口。

 

“绝对没有!!!”

 

刚说出口我就肠子都悔青了,贺峻霖说的应该是书上的内容,而我这一下不是欲盖弥彰越描越黑,直接一个自爆吗。

 

“嗯,知道你没有。”贺峻霖倒是反应不大,照常翻着书页,然后还补充。

 

“徐兔,别做傻事。”

 

可恶,这种被看穿的感觉,谈不上多害羞,也感觉不到多尴尬,好像我内心早就默认了没有结果一样,对于理所当然的答案我当然不会感到意外。

 

只要没那么期待,失望就不会太猛烈。

 

“明明我都没追你,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抱着死也要死明白的心理我坦然地问出了这句话。

 

贺峻霖突然就变得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像以往课上跟老师讲相声式的解答问题一样,看德云社学的京腔一提,两手击掌就当是快板。

 

“嘿,你猜怎么着?兔子尾巴露出来了呗,胆子这么小开学到现在跟我说过几句话了,嗯?”

 

妈的,竟是太谨慎惹的祸!

 

 

 

 

02.

 

秉持着不接触就能慢慢收心的想法,我开始慢慢地只用眼睛去观察贺峻霖,希望能了解到他这个人,从而找出我们不合适的那个点让自己死心。

 

首先他的脸是完美的,是看多少遍都会感叹的地步,女娲炫技的艺术品,且贺峻霖帅而自知,自诩仙子下凡,但我看他就活脱一个天宫里的小神仙。

 

表面开朗好相处,实则高深莫测,难懂的很。

 

贺峻霖的朋友不多,来找他的也总是那几张熟悉的面孔,几次往来他们倒也认得了我。

 

“徐兔,贺峻霖有跟你说他去哪了不?下午有篮球联赛他可别不来啊。”

 

对了,贺峻霖总是会无缘无故消失一段时间,没有人知道他在哪的那种。

 

遇到这种情况我也只能摇摇头,告诉他的朋友说,贺峻霖总会回来的,到时候我让他去找你们,毕竟贺峻霖从来都不会莫名失约。

 

他们走后我也收拾书包准备回家,去看贺峻霖打球的人太多了我可不愿意去添堵,只是不知道他现在人有没有到篮球场呢。

 

“徐兔?”

 

走到教学楼下的时候我突然听见一道男声从地下传来,我记得负一层是摆放体育器材的仓库,只有每年运动会才会有人来。

 

首先排除是鬼在喊我,自诩胆子比较大,我探个脑袋就往楼下看,正好跟宋亚轩眼神撞在一起。

 

他旁边还有一个纸箱,里面是一只熊猫配色的小狗,此刻正伸着粉嫩嫩的舌头,嘴角像是在笑一样抬头看我这个外来者。

 

我当即就明白了宋亚轩这是捡了只流浪狗在学校养,自然做了个嘘的动作表示自己会保守秘密,不过……

 

可爱小狗?拿来吧你!

 

我抱着这只小边牧吸的满脸满身都是狗毛,恰好今天又穿的黑衣服,白色的毛黏在身上既显眼又难掉,宋亚轩看着我这副模样爆笑不止,殊不知自己此刻也好不到哪去。

 

可突然不知怎么得,我就想起来最近贺峻霖身上也总沾着毛,虽然少但是偶尔也能看见一两根挂在他柔顺的刘海上,分明是面前这只小狗的。

 

当时看见了我也没多想,更不敢提醒,因为害怕被发现我在偷看贺峻霖。

 

但是贺峻霖在我印象里一直是怕狗的,初中时看见小型犬都会绕道走,怎么会跟宋亚轩在这偷养流浪狗呢?

 

跟宋亚轩默不作声蹲在一起撸了会狗,久了感觉腿都有点麻,稍微直腰站起来缓和一下,不巧老远一眼就看见了贺峻霖跟一个女生并排向这边走来。

 

宋亚轩突然就像变了个人,把沾着狗毛的衣服拍了拍,眼里藏不住的喜欢快溢出来。

 

跟宋亚轩朋友久了,我一眼就看出他喜欢贺峻霖旁边那个女生,怪不得一直在这守着,原来是等人呢。

 

贺峻霖看见我时有点惊讶,问宋亚轩说你们认识?为了好朋友宋亚轩能够追姐成功,我主动抢先一步撇清关系。

 

“认识,都是兄弟。”

 

我这才想起来打量那个穿着高二级校服的学姐,高高瘦瘦的,看上去有一米七左右,素颜就很好看,高马尾让整个都看起来很利索,很像那种偶像剧女主的风格。

 

她笑着同我打招呼,自我介绍道她叫王知鱼,是高二(7)班的,声音也是意料之中的好听,温温软软的口音。

 

“学姐是南方人吗?”自我介绍完我下意识问她。

 

王知鱼此刻正接过贺峻霖手中的那盒纯牛奶给小狗拆开倒进水盆里,听了我的话惊喜地抬头笑着说是,还说也听出了我的口音不像本地人,不过怕太突然没敢问。

 

好温柔的人,明明刚认识就让我觉得和她相处好舒服,怪不得宋亚轩会喜欢。

 

狗是王知鱼捡到的,宋亚轩跟贺峻霖是来帮忙照看的,我看着小狗大口喝着牛奶,对一旁一直站着没说话的贺峻霖问道。

 

“原来总不见你人,居然是跑这儿喂狗了呀?”

 

贺峻霖微笑着点点头,不说话时神情一如往昔的淡漠,我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是宋亚轩跟王知鱼靠在一起看小狗喝水有说有笑的画面。

 

突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好像明白了什么。

 

贺峻霖难得主动跟我搭话。

 

他喊学姐的名字喊的亲昵,称她知鱼,说知鱼不久前在河边捡到的小狗,想带回家养却被爸妈赶出门,只好往学校里藏,她多善良啊,小狗的医药费是她从生活费里出的,在贺峻霖提出要帮她照顾小狗时还担心贺峻霖怕狗,连宋亚轩帮她给小狗找了两个饭碗都开心好久。

 

我不懂贺峻霖为什么突然跟我说这些,可能他也是触景生情,看见喜欢的人跟追求者聊的开心,只好跟同样是外人的我来说话了。

 

他刚说完这番话就跟我们打招呼说约了人打球,语气又变得轻松,跟我们一一挥手说再见,我看了看好朋友宋亚轩跟王知鱼,犹豫了一下终究借口赶公交离开,给他们留一个二人世界了。

 

回家的路上我脑袋乱糟糟的,什么都想,又什么都不想,最后就总结出了一句话。

 

贺峻霖原来也会这样卑微的喜欢一个人。

 

 

 

 

03.

 

以后有人来问我贺峻霖在哪我都能回答上了,虽然没有暴露小狗的位置就是了。

 

按理说知道贺峻霖有了喜欢的人我该伤心,但我确实伤心,却不为自己,为贺峻霖。

 

可能我们都是爱而不得的人。

 

贺峻霖还是照常认真学习,经过那次我知道了他们的秘密之后我们关系突然就近了,准确的说是四个人的关系。

 

我仍然觉得自己是最多余的那一个,想远离他们时又觉得自己很矫情,王知鱼是个好学姐,没有架子,人非常好,不是那种做作的女生。

 

“眼光真好,贺峻霖。”

 

我在一次放学前对他这么说,贺峻霖没有意外,也没有掩饰自己喜欢王知鱼这件事,大大方方地跟我说谢谢您嘞。

 

我那时就想着,既然他都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还那么好,我还是别再喜欢贺峻霖了吧。

 

夜里我在自己房间开了三罐青岛,看贺峻霖之前偶然跟我安利的一场德云社相声,电视里笑声不断,唯独我的哭声格格不入。

 

酒精醉人,我拨通了贺峻霖的电话,没说话,刚开始寂静了十多秒,贺峻霖的声音沉沉地压进我的耳蜗。

 

“徐兔,别做傻事。”

 

哎,又是这句。

 

贺峻霖静静地听我抽泣,我真的止不住,听见他声音过后就像打开了水槽,眼泪不要钱一样掉,把今年一整年份的都哭完了。

 

“贺峻霖,当我没打过这通电话吧,哭完以后就不喜欢你了。”

 

电话挂断,一场没有表白的明恋由此告一段落。

 

眼睛酸到睡不着觉,我就想着自己怎么能这么喜欢他,贺峻霖做了什么呢,我又为了追他做了什么呢?

 

贺峻霖经常活跃班级气氛,常带着不太爱社交的我融入集体,心思细腻,每个打过照面的人都能叫的出名字,就算是不怎么说过话的同学的生日都一一记着,会浅笑着跟他说句生日快乐。

 

贺峻霖爱打篮球,每次打完汗津津地回来会小心翼翼不碰到我的胳膊防止汗粘上,他从来不接追求者送的水,但偶尔会忘记带水壶去球场。

 

我就知道这是我的机会。

 

那种他越过众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接过我手中水壶的感觉真的很好、很好,仿佛那一刻他真的就是我的一样。

 

可他紧跟上来的一句:谢谢,麻烦了。又把我打得晕头转向,只能点点头再次远离。

 

我听过贺峻霖夸自己。

 

一次月考我考到了年级第一,校园榜榜上有名挂了足足一个星期。

 

贺峻霖跟他朋友路过看见时会说一句,“厉害吧?这我同桌。”

 

我知道这都是对朋友的夸赞,包括我那些天给他补课,帮他图书馆占座位,早起只为了给他带一份早餐,他都是很巧妙的用朋友的方式答谢的。

 

我送多少,他还多少,永远不让自己亏欠我的。

 

当然这都是发现贺峻霖有喜欢的人之前的事了,回忆越多越容易伤痛,睡一觉什么都好了。

 

不会再喜欢你了,贺峻霖。

 

 

 

 

04.

 

“你说宋亚轩跟王知鱼谈了?”

 

当我从闺蜜口中知道这个八卦的时候小小的震惊了一下,第一反应居然就是那贺峻霖怎么办。

 

不过想想贺峻霖那幅样子,估计本来就想把王知鱼让给宋亚轩了吧,他总是这样,不争不抢的,好比上次发新练习本,原本定的一人五本,结果发到他那儿少了一本,要不是我替他去找人要他估计也不会说出来。

 

练习本是小事儿,怎么连喜欢的人都能让的。

 

顺带一提,我现在跟贺峻霖已经能很好的用兄弟模式相处了,很自然的那种。

 

我猜他应该也更习惯这种相处模式吧,毕竟没负担,说什么话都不用考虑再三。

 

那只小狗我偶尔也会去看,贺峻霖还是站在后边看我们给它剪指甲,喂狗粮,我就知道他其实还是有点害怕的。

 

有一次我悄悄趁着宋亚轩跟王知鱼腻歪时不注意,回头对身后的贺峻霖做了个鬼脸。

 

“略,胆小鬼。”

 

贺峻霖看到时愣了一下,我再没多看他,继续帮王知鱼抱着小狗剪指甲,完全没有发现贺峻霖一直盯着的人换了一个。

 

后续放暑假了,小狗没办法在学校里养着了,宋亚轩跟家里人讲明了情况,给小狗带回家养了,还取了个名字叫鼠标,假期里一刷朋友圈都是王知鱼跟宋亚轩的合照,两人怀里还抱着鼠标,一看就知道位置是宋亚轩家。

 

要是贺峻霖莽一点说不定合照中的人就变成他了呢,所以我当时骂他胆小鬼。

 

一是因为怕狗,二就是因为他傻。

 

贺峻霖暑假发消息问我,选的文科还是理科。

 

我说我选的文,他说他在物化班。

 

意料之中的分班,毕竟平常考试都能看得出他擅长什么,同桌一年了,下学期就见不到了还是有点失落,我打着哈哈回他消息。

 

“换班了也要好好学习哈,继续发扬你的喜剧人精神,别给兄弟丢脸!”

 

我看着贺峻霖那边正在输入中显示了好久,然后才堪堪发来几个字。

 

“不见一面吗,徐兔。”

 

老实说我还是不敢跟贺峻霖单独相处,看到这条貌似是邀约的微信我犹豫了,然后我跟他说要不再喊上宋亚轩王知鱼一起吧,也好久没见到鼠标了,正好让他们带出来看看。

 

发完我就后悔了,贺峻霖喜欢王知鱼,让他看宋亚轩跟王知鱼一起恩恩爱爱不是戳他心窝子吗。

 

但意料之外他答应的极快,为了防止后续更尴尬我赶紧跟他确认了见面地点,就是以前我们几个常去遛鼠标的学校附近的公园,然后把时间跟地点往四人小群里一发这事儿就定下来了。

 

这还是假期这么多天以来我第一次见贺峻霖。

 

虽然说着不想,但还是好好化了个妆,换上了最好看却也不过分用力的衣服,家跟学校距离有点远,害怕迟到我就提前大半个小时出了门,可刚到公园天就开始飘起了雨,淅淅沥沥地落个不停,我不得已到凉亭去避雨。

 

后续雨越下越大,地上水也积了很多,乌云密布让天都变黑了几分,云层间有闪电轰鸣着,看来天气预报不能信,原本大好的天怎么就下暴雨了呢。

 

夏天好烦。

 

宋亚轩跟王知鱼在群里说了外边下雨,他们那边交通堵了也出不去,道歉说今天算了,我一边说着没事没事一边擦着裙边溅上的水,也没有告诉他们我已经到地方这件事。

 

贺峻霖一直没在群里说话,不过我也估计他不会来了,雨下这么大,出来可不得淋成落汤鸡。

 

不过我忘了自己曾信誓旦旦地对别人说过:贺峻霖从来不会莫名失约。

 

在亭子里等雨停的时候我的凉鞋跟长裙已经被积水打湿,还好我现在是乐观主义者,自己提前出来这么早算我倒霉,不如就当出来踩踩水,还挺消暑,比在家吹空调要好。

 

正当我百般无聊一脚踢出一道水花时,面前出现了一个我再熟悉不过的身影,而恰好我那道水花踢到了他的腿上,我抬头。

 

贺峻霖打着一把绿色的伞,刘海湿漉漉地贴着额头,又被他顺了上去,黑色衬衫领口半开着,看不出有没有被雨水打湿。

 

“你怎么来了?”我愣愣地问他。

 

“我可没说不来。”贺峻霖回答,顺带把伞给收起来,拍了拍刚刚被我打湿的裤腿。

 

“可我也没说我到了呀……”我刚做了错事,这会儿说话声音也小小的,都被雷声给覆盖住了。

 

我记得贺峻霖好像是怕打雷的。

 

“你家住的离这儿多远我还是知道的,猜你是笨蛋,被困在亭子里了吧?”

 

“你也是笨蛋,咱俩一起被困住了!”我直接反驳。

 

贺峻霖点点头,睫毛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他是冒着雨过来的,这点我可以保证。

 

“哎,见不到鼠标了好可惜,你也这么觉得对吧贺峻霖?”

 

为了逃避突然有点奇怪的氛围,我开始扯开话题跟贺峻霖乱聊天,也不想去想贺峻霖到底是为什么要冒着雨过来,还要忍受一直害怕的雷电的。

 

“不可惜。”贺峻霖回答的很快,我还没反应过来,直接说啊?贺峻霖叹了口气,继续道。

 

“本来就是想见你,他们来不来都无所谓。”

 

“见到你了,就不可惜,懂吗?”

 

“徐兔,这次陪你做傻事。”

 

 

 

 

05.

 

我病了。

 

在不见天日的房间里躺了三天,稀饭吃到我都要失去味觉,手机震了又震,早被我丢进抽屉里面,除了我爸妈以外,别人应该都知道我失联三天了。

 

那天的后续是我逃了,非常不争气地冒着雨逃走了,特地避开了以往等车的公交车站,到另一个更远的车站时整个人都湿透了。

 

我无心去管刺骨的凉意,上公交车后空调冷气吹的我头脑发晕,周围人都仿佛看出我的不对劲,离我远远的,倒是难得坐了次不挤的公交。

 

回家后我就被我妈赶去洗热水澡喝感冒药,尽管这样我还是非常不争气地发烧了,还是高烧,三天到现在还没退。

 

梦里梦见贺峻霖了。

 

梦见第一次见他时意气风发的模样,可转眼又变成他撑着伞,在雨里看着另一个女人的模样,我试图看清那张脸,梦里的贺峻霖却给我捂上了眼睛。

 

一定是王知鱼吧。

 

梦都是这样,一醒就忘,加之头疼我更是什么都不记得,我承认我不是乐观主义了,我emo的不行,手机被自己锁了,连现在几点都不知道。

 

下定决心重回地球,与人类重修旧好,我在心底默念一百遍我是怂比我是怂比我是怂比然后拿出了手机一键解锁。

 

社交软件全部99+,第一个就是贺峻霖的聊天窗口,旁边的小红点显示着99+。

 

他一个人就给我发了99+的消息。

 

我要疯了,他究竟给我发了些什么啊……

 

我决定先回其他人的消息,报个平安再去看贺峻霖的聊天窗口。

 

正当我给宋亚轩发没事儿只是家里网断了几天之后,贺峻霖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占了一整个屏幕。

 

我不由屏住呼吸,清了清嗓子让声音不那么沙哑。

 

“喂……?”

 

“徐兔。”

 

他又喊我全名了。

 

我没说话,怕说多了暴露我还在生病。

 

“你要躲我到什么时候,直到我担心死吗?”

 

贺峻霖的语气是我从没听到过的强硬,我还没做好面对他的准备,一句话都没有回应他。

 

“要不是王知鱼告诉我你回来了,我就要报警了知不知道?”

 

贺峻霖越说越激动,音调也提高了不少,尾音像在发抖。

 

“那天我跑到你常坐的公交车站找你,你呢?不知道跑到哪去,我连你怎么回的家都不知道,手机进了水路上打不了电话给你,到家后发了多少条消息都不回,问遍了你身边的人也都给我回答不知道。”

 

“呵…不知道,还真是够讽刺的,每次别人问你我在哪你都能说出来,我却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你在哪,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就这样把你弄丢了,我真是个畜生……”

 

贺峻霖,他好像哭了。

 

“……为什么过去三天了,宁愿找其他人都不找我?”

 

我听懵了。

 

“贺峻霖,你不是喜欢王知鱼吗?”

 

“我喜欢你,徐兔,我喜欢你你能看看我吗?”

 

第一次听见贺峻霖哭,也是第一次听见他用这样乞求的语气央求我,比我见他看着王知鱼时还要卑微地、狼狈地一遍又一遍喊我的名字。

 

我点开他的小窗,从上到下一条一条的看贺峻霖发过来的消息。

 

[你在哪?]

 

[未接通话]

 

[到家了回个消息]

 

[徐兔?]

 

[你别吓我,徐兔,你人呢?]

 

[徐兔,是不是我吓着你了?]

 

[徐兔,对不起徐兔,回一下我消息吧别不说话]

 

[他们都不知道你在哪,徐兔,你有没有回家啊]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真的好想你]

 

[放假后见不到你我每天都在想你]

 

[我怕你觉得我是渣男,变心太快]

 

[特别是我以前还拒绝过你]

 

[徐兔]

 

[我真的好想你]

 

[我只喜欢你]

 

[我太迟钝了,以为我喜欢的是王知鱼,其实一直都是你]

 

[我喜欢你给我送水,小心翼翼地,还有点小得意,真的很可爱]

 

[我喜欢你知进退,喜欢你处处考虑我的感受]

 

[当初我把王知鱼让给宋亚轩,我以为是因为我太喜欢她所以想成全她]

 

[但是后来喜欢上你我才发现我错了]

 

[我知道我们学校有个男生在追你]

 

[可能你们聊得还不错,其实我每次都有看到]

 

[可是这次我做不到安静地看着]

 

[我控制不了我的情绪]

 

[我嫉妒他]

 

[我不想把你让给他]

 

[才发现我真正爱一个人时,不是成全]

 

[是占有]

 

[就当我自私吧]

 

[除了失去你我什么都不怕了]

 

[怎样想我都好,不喜欢我了也没关系]

 

[这次换我追你]

 

[你追我一遍,我追你一百遍]

 

 

 

 

06.

 

王知鱼跟宋亚轩在一起的一周后,贺峻霖跟着徐兔下楼看鼠标。

 

他像往常一样站在三人后面,看着王知鱼跟宋亚轩打闹,笑颜绽在脸上比春天的花儿要明艳,奇怪的是贺峻霖并没有觉得苦涩,反而有种浑身舒畅的感觉。

 

他才发现喜欢一个人好累,结束了,反而轻松了。

 

他不由自主想起面前第二个女孩儿,徐兔。

 

她有着跟王知鱼不一样的头发,是微卷的,阳光下微微泛着黄色,脸是标准的鹅蛋,淡淡的妆一点儿不突兀,翘起的眼线略显的俏皮可爱,看着所有人的眼神都是友好的,包括看王知鱼。

 

如果徐兔喜欢我的话,那她应该知道王知鱼算半个情敌吧?她怎么这么单纯,是想跟我一样把喜欢的人推给别人吗。

 

贺峻霖心里的第一个念头是绝对不允许。

 

思绪飘远,他想起徐兔在课上偷偷给自己扇风,假装是自己在给自己扇扇子,实则纤细的手腕偏了几寸,凉凉地风煽动了贺峻霖的刘海,他颤了颤眼睫,感觉从未有过的凉爽。

 

贺峻霖有一次打球忘记带水壶,正烦恼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声音不大不小,放人堆里也很普通那种女声。

 

可是人声嘲杂,贺峻霖却清晰地捕捉到了徐兔的声音。

 

他第一次穿过为他呼嚎的人群,径直地走到徐兔面前,接过她小心翼翼双手递过来的水壶,碰到女孩儿手背的那一刻贺峻霖头一次慌了,他下意识移开视线说了句谢谢,麻烦了。

 

后续是下半场一个球都没有进。

 

但是后来贺峻霖开始故意忘记带水壶了,因为他知道有一个人会为他送过来,然后他就可以在众目睽睽之下接过徐兔手中的水。

 

就当是让旁边这群追求者死心吧,当时的贺峻霖这么想着。

 

后来他跟兄弟放学走在一起,看见校园榜上换了新公告,其中一个男生留意了一下,一眼就看见徐兔那张笑着的照片还有照片下一行的年级第一的分数。

 

贺峻霖听见那人说了句你们班的女学霸长得真漂亮。

 

真漂亮,徐兔,明明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可是怎么一笑起来就那么好看。

 

贺峻霖想不通,但是还是极其自豪的跟兄弟介绍。

 

“厉害吧?这我同桌。”

 

“你不会喜欢她吧贺峻霖?”几个男生开始起哄了,贺峻霖还盯着徐兔那张照片。

 

“哪有,怎么可能……”

 

贺峻霖记得当时他是这么说的。

 

所以我喜欢徐兔吗?贺峻霖靠在墙壁上发呆,眼神盯着前面,看着像盯着王知鱼跟宋亚轩。

 

徐兔发现了,她像一只狡黠的兔子,突然转过头对着贺峻霖做鬼脸,轻轻骂他胆小鬼,像用爪子挠在贺峻霖的心上。

 

贺峻霖觉得他现在可以补齐之前的那句话了。

 

怎么可能不喜欢。

 

 

 

 

07.

 

我看完了贺峻霖发来的所有信息。

 

电话没挂,我一直忍着没哭。

 

贺峻霖沉默许久,终于打破这份寂静。

 

“徐兔,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那天下暴雨,你是我唯一的太阳。”

 

贺峻霖是迎着光找到我的。

 

 

 

 

08.

 

贺峻霖怕狗,为了王知鱼却可以忍耐,但是也仅仅只是站在后面。

 

贺峻霖怕打雷,那天下着暴雨,电闪雷鸣,把天都照亮,他却满心想着徐兔是不是还在外面。

 

他拿起伞就跑出了家门,刚跑几步鞋子裤子就溅满了雨水,他没有打伞,打伞会让奔跑速度变慢,他不想徐兔多一秒钟的孤单。于是贺峻霖任由雨水重重击打在自己身上,终于跑到了公园门口,一眼就看见了徐兔站在亭子里。

 

贺峻霖第一反应是不想让她看见自己的样子,找到旁边的小卖铺买了一包纸巾把脸上的水擦干,老板娘看他浑身湿透淋得可怜,借了他一把吹风机。

 

贺峻霖到哪都招人喜欢。

 

他草草吹了一下头发跟衣服,还半干着就跟老板娘道谢告辞,撑起一路拿着却没开的伞,走前还被老板娘提醒。

 

“小伙子啊,凡事多想想值不值得。”

 

贺峻霖想都没想,重新踏入雨中向着徐兔走去。

 

“值得。”

 

 

 

 

09.

 

贺峻霖喜欢王知鱼,但是他知道宋亚轩也喜欢她,贺峻霖选择了沉默和放手。

 

贺峻霖喜欢徐兔,他发现有一个人缘极好的男生也喜欢她,贺峻霖不想把徐兔让给他。

 

以前的一切细节都成了贺峻霖更爱她的理由,他发现原来她真的和别人不一样。

 

“徐兔,我喜欢你喜欢到疯了,只要你同意,追你一百遍我都愿意。”

 

我举着手机听着电话里贺峻霖的告白,听见外边天又下起了大雨,风从窗户的缝隙里吹进我的房间,将气闷一扫而空,我的四周昏暗无光,电闪雷鸣,照亮了房间一瞬。

 

我听见他那边巨大的雷声。

 

“贺峻霖,打雷了,会害怕吗?”我问他,开口沙哑的不行。

 

“现在能让我害怕的事只有你拒绝我。”

 

“贺峻霖,贺峻霖,贺峻霖。”我哽咽着喊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像他刚刚喊我一样。

 

“我在,我在,我在。”他回应我,一遍又一遍。

 

不觉得幼稚,也不觉得麻烦。

 

“怎么舍得让你害怕。”

 

这是我的答案。

 

 

 

 

——END——

 

时间过得好快啊,几年过去了,我们大学都毕业了。我发现还是得相信那句老话,男人的嘴,骗人的鬼!跟贺峻霖在一起后他该害怕的还是害怕,逛街遇到狗直接往我怀里钻,下雨天打雷时也非要挤进我被窝里面搂着我睡,搂着搂着就乱摸,我从没允许过他碰我,这几年他也很自觉地没有越界,可是今天却不一样,该买的东西都买好了,呃……除了你们想得到的那什么套玩意儿以外,还有一枚DR的钻戒。

 

“这是追你的第一百遍,戴上它就当我追爱成功了。”

 

好吧,他成功了。

 

不过第二天我就累的起不来床,眼神幽怨盯着肇事者,贺峻霖则表示他忍这么久终于能发泄一下,老婆忍忍今晚还能继续。

 

后续是贺峻霖掏钱请我吃火锅才让我消气的,算了,就这样吧不说了,最后给你们看眼我老公。



東霓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東霓”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